彼时青衫

一段可怜风月

【人间正道是沧桑 董建昌X杨立华】日常段子系列

嗯…一个高考梗…不过不是今年的…是去年我的高考题😂😂
我可以说是十分不适合写小甜饼的了…… @-Z狐- 文笔不佳我的锅😂请大家多担待将就着看吧

私设如喜马拉雅山

————————————————

【考试那些事】

董思源和她堂弟杨一苇完全是两个极端。

她舅舅杨立仁当年在台湾周旋数年才辗转到香港,和他一起来的还有个年轻漂亮的小舅妈。

那时候董思源还小,只记得那天妈妈一直在客厅里来回踱步,坐立不安,她爸爸则坐在沙发里看报纸。

“也不知道立仁他们到哪儿了,这一路是不是顺利。”

董建昌被杨立华吵得没办法“诶呀我的姑奶奶,你急也没有用啊,你这都转了一早上了,消停会儿吧。”

“我哪能不担心呀!你也知道现在台湾那边……”

“你就放宽心吧,我这个大舅哥啊出不了事的。”

从董思源拽着母亲的衣角怯生生地喊舅舅好已经过去了十几年,杨立仁家的杨一苇也到了上学的年纪。

这姐弟俩就是两个不同的极端,杨一苇打小就安安静静的很是沉得住气,功课也出色,不大的年纪待人接物就带出了些杨立仁当年的作派。

活像个小夫子。

兄妹两个聊起杨一苇杨立仁总免不了被立华调笑几句年轻时候的事情。
“我看啊,一苇这孩子,是像立仁,主意正的很。”老董拿起桌上的烟斗,却发现到处都没有火柴。

“立华,看见火柴没有?”

杨立华瞪了老董一眼
“抽抽抽整天就知道抽烟,你忘了医生怎么说的啊!”

老董闻言只得悻悻地放下烟斗
“行行行,我的姑奶奶诶,不抽不抽。”

杨立仁也出言打趣“谁不知道我妹妹的一根头发丝,能拉动你董长官的八匹战马啊。”

董建昌听了哈哈大笑“谁叫我就是喜欢你妹妹呢?”
杨立华捶了老董一下
“都老夫老妻了说什么诨话呢?”

董建昌只当没看见她羞红的脸,仍是笑吟吟地握住了她的手。

董思源则和她堂弟正好相反,上树掏鸟,下河摸鱼,十岁上下就成了附近一带的孩子王,十五岁就敢偷她爸的手枪。论打架她一个顶俩,一到考试就带着张不及格试卷回家可怜巴巴地瞅着你。

管教?
不存在的

董长官人过中年才终于修成正果有了这么个宝贝疙瘩,又加了些对早年那孩子那么些愧疚,他闺女就是要天上的星星,董长官也得搬梯子。

“我董某人的女儿,不愁吃不愁穿,她想干什么都行。”

“打架了?输了赢了?哟,赢了啊!哈哈哈哈哈,是我的种!”

于是立华就经常对着女儿五十五分的试卷发愁。

周末老董夫妇约好了去立仁家吃饭,一进门就看见他家杨一苇站在客厅墙角。

老董一看,乐了“这是怎么了,面壁思过呐!”

杨立仁从沙发上站起来“这次月考阿苇考了98,得了个第二,他自己罚自己呢。”

晚上一回家,就见董思源兴致冲冲跑出房门“爸!妈!我这次月考考了61!及格了!”

立华看着老董在一旁带着女儿疯,咬着牙决定还是要给董思源找个老师好好补一补。

绝不能让这卖花布的把女儿养歪了!

评论(15)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